验题君


私信TA

用户名:dotcpp_admin

访问量:152492

签 名:

-------------请以上同学上台领奖!----------------

等  级
排  名 6
经  验 29938
参赛次数 18
文章发表 31
年  龄 24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djtu
专  业

  自我简介:

大家好,我就是传说中的验题君! C语言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私信我哦! 欢迎各界大神提宝贵意见!

“眼高手低”这个词第一次听到是我在上初中时,数学老师讲的,为什么会用这个词,因为许多数学题,比如方程式,我们看着感觉

“嗯简单,不用练了,下一个”

待到考试的时候,遇到这个题了,嗯感觉会,但是一做就错,这就是所谓的眼高手低导致的后果,原因在于眼睛看到的懂是基于“感觉”或“关联”的直觉感受,比如这个题要用到的xx知识点,我学过,那就问题不大,但事实上,一道数学题的实现、解决过程需要从头到尾的逐步实现、环环相扣的严谨的过程,任何一个环节写不出来、关联不上就进行不下去或者中途出错了,这就一定导致错误或失分。同样的道理,编程也如此,我们看这个题眼睛觉得很简单,但手也觉得简单吗?真的不一定,因此“”眼高手低”的问题的就非常值得被重视了!


以我们常见的Hello World题为例,不少书籍的入门第一个程序就是如此,但有多少同学真的上机实践一下呢?

相信不少同学会认为,这个程序就一句printf,我照着敲还会出错吗?



CEDB2FC0-DE64-4989-BEF3-6932F955198E.png


直接往后看吧

但事实上就会因为少一个分号、括号不对、打错一个字母等等问题造成就是不对的情况

千万别忘了,编程是一个严谨的编码实现过程!大家可以参考咱们网站1001题Hello World题的通过情况,该题目仅仅是输出HelloWorld和*号的问题,有超过十万次的提交,但经过机器严谨的评测,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惊人的通过率!仅不到40%!即十个人当中六个人不通过!大家可想而知,有多少同学面临动手差的问题!


大家可想而知,问题出在哪里,在前面一篇文章为什么编程学了感觉没学一样提到过学练同步的必要性,因此大家理解尤其在编程学习领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上机重视上机,才能真正掌握编程这门技术,才能踏上学习编程的正确路线!


欢迎讨论!


 

0.0分

51 人评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