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ue


私信TA

用户名:wangyue

访问量:1073

签 名:

小楼一夜听春雨

等  级
排  名 41355
经  验 311
参赛次数 1
文章发表 1
年  龄 0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平顶山学院
专  业

  自我简介:

欲说还休、欲说还休, 却道天涼好个秋。

TA的其他文章

解题思路:

利用 scanf 和 printf 具有返回值的特性,scanf() 函数返回成功读入的项目的个数,即 如果他没有读取到任何符合要求的项目返回值为 0,比如 要求输入整数用户输入字母;读取到文件末尾,返回EOF,关于EOF(End Of File)可自行搜索关键词 “C语言 EOF”;也就是对于本题如果 scanf() 函数顺利读取到两个整数则对应返回值为2,所以只需要判断返回值是否为 2 即可。同样的,判断条件也可以是 scanf("%d%d", &num1, &num2) != EOF;至于 ~scanf() 是对scanf函数的返回值取反,也就是当scanf返回值为EOF,一般定义EOF为 -1 ,-1 取反为 0 ,这样 while(0) 结束循环。   



注意事项:





参考代码: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num1, num2;

    while( scanf("%d%d", &num1, &num2) == 2 )

    {

        printf("%d\n", ( num1 + num2 ) );

    }

    

    return 0;

}


 

0.0分

1 人评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