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


私信TA

用户名:CIA

访问量:826

签 名:

等  级
排  名 77565
经  验 122
参赛次数 0
文章发表 1
年  龄 0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宝山职校
专  业

  自我简介:

解题思路:字母后边第四个字母代替原来的字母,相当于字母的ascii码+4,这里可以直接加4。

            我刚接触编程,大佬写的题解我都好多没学过的地方,我把我的代码放上来给你们参考。

注意事项:题目有误导,用赋初值的方法来我试了好几遍都不行用scanf后就可以了。


要将"China"译成密码,译码规律是:用原来字母后面的第4个字母代替原来的字母.

例如,字母"A"后面第4个字母是"E"."E"代替"A"。因此,"China"应译为"Glmre"。

请编一程序,用赋初值的方法使cl、c2、c3、c4、c5五个变量的值分别为,’C’、’h’、’i’、’n’、’a’,经过运算,使c1、c2、c3、c4、c5分别变为’G’、’l’、’m’、’r’、’e’,并输出。



参考代码: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

char c1,c2,c3,c4,c5;

scanf("%c %c %c %c %c",&c1,&c2,&c3,&c4,&c5);

c1+=4;

c2+=4;

c3+=4;

c4+=4;

c5+=4;

printf("%c%c%c%c%c",c1,c2,c3,c4,c5);

return 0;

}


 

0.0分

0 人评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