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之缘


私信TA

用户名:zhangsenself

访问量:2891

签 名: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成功就是专心地将一件事做到极致!

等  级
排  名 30269
经  验 446
参赛次数 0
文章发表 3
年  龄 0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常州大学
专  业 电子信息工程

  自我简介:

解题思路:
    题目中要求多次输入,所以需要一个死循环来进行控制,一般采用while(1),或者for(;;)
注意事项:scanf()函数需要加上取地址符,且它的返回值,它的返回值可以分成三种情况

  1) 正整数,表示正确输入参数的个数。例如执行 scanf("%d %d", &a, &b);
      如果用户输入"3 4",可以正确输入,返回2(正确输入了两个变量);
      如果用户输入"3,4",可以正确输入a,无法输入b,返回1(正确输入了一个变量)。    
  2) 0,表示用户的输入不匹配,无法正确输入任何值。如上例,用户如果输入",3 4",返回0。
  3) EOF,这是在stdio.h里面定义的常量(通常值为-1),表示输入流已经结束。在Windows下,用户按下CTRL+Z(会看到一个^Z字符)再按下回车(可能需要重复2次),就表示输入结束;Linux/Unix下使用CTRL+D表示输入结束。

    顺便说一下,printf的返回值是输出的字符数,例如,printf("1234")的返回值是4,而        printf("1234\n")的返回值是5。

     注意:scanf("%s",&a);printf("%c",a);


参考代码: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a,b;

    for(;;)

    scanf("%d %d",&a,&b);

    printf("%d",a+b);

}


 

0.0分

3 人评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