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枫


私信TA

用户名:a1105054657

访问量:28421

签 名: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等  级
排  名 125
经  验 7462
参赛次数 3
文章发表 26
年  龄 21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抚顺职业技术学院
专  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自我简介:

潺潺弱弱的小菜鸡一只!

解题思路:

    map函数:
        map() 会根据提供的函数对指定序列做映射。

        第一个参数 function 以参数序列中的每一个元素调用 function 函数,返回包含每次 function 函数返回值的新列表。

        参数

            str -- 分隔符,默认为所有的空字符,包括空格、换行(\n)、制表符(\t)等。

            num -- 分割次数。默认为 -1, 即分隔所有。


    .strip() 

        .strip() 方法用于移除字符串头尾指定的字符(默认为空格或换行符)或字符序列。

        注意:该方法只能删除开头或是结尾的字符,不能删除中间部分的字符。


    .split()

        通过指定分隔符对字符串进行切片,如果参数 num 有指定值,则分隔 num+1 个子字符串


参考代码:

import math    # 导入数学函数库
# 先把输入的字符转换成 float 类型再使用.strip()来去除字符串头尾空格或换行符,最后使用.split()对字符串分割
a, b, c = map(float, input().strip().split())    
S = (a+b+c) / 2
area = math.sqrt(S*(S-a)*(S-b)*(S-c))
print('%.3f' %area)    # 取 3 位小数


 

0.0分

4 人评分

看不懂代码?想转换其他语言的代码? 或者想问其他问题? 试试问问AI编程助手,随时响应你的问题:

编程语言转换

万能编程问答

代码解释器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