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倩


私信TA

用户名:tzu190341126

访问量:1454

签 名:

等  级
排  名 6221
经  验 1364
参赛次数 0
文章发表 2
年  龄 0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泰州学院
专  业

  自我简介:

解题思路:把x从-100遍历到100带入方程,若符合方程式,则输出。

注意事项: abs()函数用来对整型变量求绝对值,fabs()函数用来对浮点型变量求绝对值。
               另外,abs()函数在头文件“stdlib.h”中,fabs()函数在头文件“math.h”中,必须先引用头文件才可以使用相应函数。

参考代码:

#include<stdio.h>

#include<math.h>

int main()

{

    double a,b,c,d,x;

    scanf("%lf %lf %lf %lf",&a,&b,&c,&d);

    if((fabs(a)<=20)&&(fabs(b)<=20)&&(fabs(c)<=20)&&(fabs(d)<=20))//若a,b,c,d满足绝对值<=20 

    {

        for(x=-100;x<=100;x+=0.01)//使用for循环遍历x,由于x精度为0.01,所以每遍历一次,x+0.01 

        {

            if(fabs(a*x*x*x+b*x*x+c*x+d)<=0.000001)

            {//由于x精度为0.01,被舍弃的部分小于0.01,而方程为一元"三次"方程,x带入方程后,

             //左边的式子舍弃的部分就要小于0.000001,因为有正有负,用绝对值函数fabs()解决即可 

                printf("%.2lf ",x);

            }

        }

    }

    return 0;


 

0.0分

2 人评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