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ython3


私信TA

用户名:smartZhou

访问量:71531

签 名:

等  级
排  名 36
经  验 12916
参赛次数 1
文章发表 99
年  龄 0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专  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自我简介:

解题思路:

1.有n+个待输入字符串;前面n个有空格,后面的字符串没有空格 (即后面:D O T CPP是四个字符串);

2.因为前面n个字符串原样输出,先用for循环输入( 用gets() )前n个字符串,每输入一串,输出一串用puts()(自带换行)注意但只是换到下一行让你输入,还需再输出一个换行符;

3.之后的字符串不带空格,则选用scanf("%s")并且没有说明结束标志(默认以文件末尾结束:EOF);

4.每输入一串,输出一串,并且换行;


注意事项:

.输出每一行字符串后,都要输出空白一行,即换行;也就是两个回车;

不带空格输入用scanf("%s",);输出printf("\n")即可;其它也行,最终两个换行符就行;

接收中间有空格的字符串用gets()  输出用puts()

程序中getchar()用来读取输入整数后缓存区中的回车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t main()
{
	char a[1001];   
	int N;
	scanf("%d",&N);
	getchar();     /*getchar()用来读取输入整数后缓存区中的回车*/
	
	//for循环 前N行原样输出 
	for(int i=0; i<N; i++)
	{
		gets(a);
		puts(a); //puts自带回车,但题意要是2个回车 后面加个printf("\n")
		printf("\n");
	} 
	//N行之后的以空格或回车分割 
	while(scanf("%s",a)!=EOF)
	{
		printf("%s",a);
		printf("\n\n");
	}
}

结果分析:

它检测输出缓存区里的数据,不是检测看到的是什么,窗口只是个工具,它把输入输出全放在一个窗口里,如果输入一个窗口,输出一个的话就和题目看到的一样,而检测是否正确的标准是,检测输出缓存区里数据是否正确,不管你是怎么输入的,比如输入一个矩阵,你可以输入一行,回车,再输入一行,也可以一整串数字输完回车,输出的话,不论怎么输出,按照格式输出,检测系统会检测输出缓存区里的数据是否正确,不是看窗口屏幕显示,因为窗口显示,有的数据在输出缓存区里面有,但是输出不会显示,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输出看着很正确,但是提交答案错误,因为输出缓存区里面的数据不正确,所以不要被窗口输出迷惑。

输入缓存区,和输出缓存区知识,应该能解决结果和答案不一样的情况,这里把整个输入,变成两个用户进程,若没有输入回显的话,看到的输出结果就和题目一样,检测系统以文件形式输入,检测输出为输出缓存区里的数据,应该没问题的呢,只是我们看着会不一样,这是我的个人片面理解。

 

0.0分

0 人评分

看不懂代码?想转换其他语言的代码? 或者想问其他问题? 试试问问AI编程助手,随时响应你的问题:

编程语言转换

万能编程问答

代码解释器

  评论区

牛人!!!!!!!1
2019-03-23 15:52:15
  • «
  • 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