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儿


私信TA

用户名:qiuyuchan

访问量:1178

签 名:

等  级
排  名 11122
经  验 986
参赛次数 0
文章发表 1
年  龄 0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东北财经大学
专  业

  自我简介: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char a, b, c, d;

    printf("%c %c %c %c\n", getchar(), getchar(), getchar(), getchar());

    return 0;

}



程序如上,如输入abcd,会在屏幕上输出d c b a,这是什么原因?望大神解惑!

 

0.0分

0 人评分

看不懂代码?想转换其他语言的代码? 或者想问其他问题? 试试问问AI编程助手,随时响应你的问题:

编程语言转换

万能编程问答

代码解释器

  评论区

ok,明白了,谢谢!
2017-11-13 18:02:29
getchar()一次只能读入1个字符,只有当输入缓冲区有内容时才开始读。
输入缓冲区没有内容,并且键盘缓冲区的内容没有送到输入缓冲区之前,getchar() 处于等待状态。
只有当拍入Enter键时,键盘缓冲区的内容才送到输入缓冲区,而getchar() 一次只读入1个字符,其它多余字符和Enter 键保留在输入缓冲区。
getchar()本身没有所谓的倒序执行这种说法,而是因为多个getchar作为printf函数的参数传递,而函数参数是以栈形式存储的,所以才出现最后的getchar()被最先执行,最右边的getchar()被打印在最后。
2017-11-12 11:02:58
  • «
  • 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