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256


私信TA

用户名:uq_41463493448

访问量:4172

签 名: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等  级
排  名 561
经  验 4161
参赛次数 1
文章发表 18
年  龄 22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专  业

  自我简介:

  1. 素数问题  (把1算进了素数)

    素数的简单定义:素数一般指质数。质数是指在大于1的自然数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数的自然数。


  2. 数据类型选择失误   (int型滥用,double遗忘)


    不同题目的要求不同,选择适合的数据类型。 比如计算1~20的阶乘和题目中,int型数据范围就不够用,使用double


  3. 多种数据混合时,最好选择double型

    设计自定义函数求次幂,阶乘的分数和。  遍历元素使用循环时,下标值只能用int型表示。


  4. 使用double型数据表示分数时,分子分母一定要按小数形式表示,不然会被除号截断取整


  5. 算术运算符中 ‘/’ 除号 截断取整 例如:1/2=0   ‘%’ 求余 要求两边都是整数  结果与被除数符号相同  例如:-1%2=-1


 

0.0分

1 人评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