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 *fgets(char *buffer, int buffer_size, FILE *stream);

char *gets(char *buffer);

int fputs(const char *buffer, FILE *stream);

int puts(const char *buffer);


fgets从指定的stream中读取字符并将它们复制到buffer中,

(1)当它读取一个 换行符 并 存储到缓冲区 之后就不再读取。

(2)如果缓冲区内存储的字符数达到 buffer-1 个时它也停止读取。

   在任何一种情况下,一个NUL字节将被添加到缓冲区所存储数据的末尾,使它成为一个字符串。如果在任何字符读取之前就达到了文件尾,缓冲区就未进行修改,fgets函数返回一个NULL指针。否则,返回指向缓冲区的指针。这个返回值通常只用于检查是否到达了文件尾。

   注意,fgets无法把字符串读入到一个小于两个字符的缓冲区,因为其中一个字符需要为NUL字节保留。

   传递给fputs的缓冲区必须包含一个字符串,它的字符被写入到流中。这个字符串是逐字符写入的,如果它不包含一个换行符,就不会写入一个换行符,如果它包含了好几个换行符,所有的换行符都会被写入。因此,当fgets每次都读取一整行时,fputs却既可以一次写入一行的一部分,也可以一次写入一整行,甚至可以一次写入好几行。

   gets和puts函数几乎和fgets和fputs相同,之所以存在是为了向后兼容。它们之间一个主要的功能性区别就在于gets读取一行输入时,它并不在缓冲区中存储结尾的换行符。当puts写入一个字符串时,它在字符串写入之后向输出再添加一个换行符。


参考代码如下: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stdlib.h>

int main(void)
{
	char output[10][80]; //存放结果
	int  outindex = 0;
	
	char input[80];
	while (fgets(input, 80, stdin) != NULL)
	{
		int len = strlen(input);
		int i;
		int j = 0;
		for (i = 0; i < len; i++)
		{
			if (input[i] == ' ') //若是空格,跳出,继续检查下个字符
				continue;
			else
				output[outindex][j++] = input[i];
		}
		output[outindex][j] = '\0';
		
		outindex++;
	}
	
	int k;
	for (k = 0; k < outindex; k++)
	{
		printf("%s", output[k]); //因为fegts会存放输入字符串后面的换行符,故此处不需要换行符
	}
	
	return 0;
}


 

0.0分

15 人评分

看不懂代码?想转换其他语言的代码? 或者想问其他问题? 试试问问AI编程助手,随时响应你的问题:

编程语言转换

万能编程问答

代码解释器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