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尽天涯路


私信TA

用户名:H1810819059

访问量:29822

签 名:

等  级
排  名 110
经  验 7805
参赛次数 6
文章发表 97
年  龄 0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贺州学院
专  业

  自我简介:

解题思路:这道题目有点意思,需要有一定的语文水平;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下:

        1,输入的字符串行数不确定(这里我用足够大的二维字符数组定义,并用while(gets(a[i]) != 0解决,同时统计出行数,以便下文使用);

        2,需要解决使用scanf("%d",&N)后,有一个‘\n’残留的问题(这里我用getchar()吃掉它);

        3,题中“前N行字符串(可能含有空格)原样输出”这个没什么问题,但是之后的几行“将余下的字符串(不含有空格)以空格或回车分割依次按行输出。每行输出之间输出一个空行。”这里的意思是  剩下的每行字符串,逐个扫描,遇到空格不输出(就是省略它),遇到不是空格就原样输出并加‘\n''\n'(两个!)
注意事项:如上所述;

参考代码:PQ~XF2RKVFHPHSM{EYLXH6L.png

 

0.0分

0 人评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