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歪歪


私信TA

用户名:1678964089

访问量:3204

签 名:

等  级
排  名 33709
经  验 407
参赛次数 0
文章发表 2
年  龄 19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西南科技大学
专  业 自动化

  自我简介:

三目运算法的嵌套使用:


#include<stdio.h>
int main(){
    int a,b,c;
    int m;
    scanf("%d%d%d",&a,&b,&c);
    m = (a > b ? a : b) > c ? (a > b ? a : b) :c;
    printf("%d\n",m);
    return 0;
}


那么就来讲讲三目运算法:

对于条件表达式b ? x : y,先计算条件b,然后进行判断。如果b的值为true,计算x的值,运算结果为x的值;否则,计算y的值,运算结果为y的值。一个条件表达式绝不会既计算x,又计算y。条件运算符是右结合的,也就是说,从右向左分组计算。例如,a ? b : c ? d : e将按a ? b : (c ? d : e)执行。

<表达式1> ? <表达式2> : <表达式3>; "?"运算符的含义是:先求表达式1的值,如果为真,则执行表达式2,并返回表达式2的结果;如果表达式1的值为假,则执行表达式3,并返回表达式3的结果。

可以理解为条件 ? 结果1 : 结果2 里面的?号是格式要求。也可以理解为是不是条件成立,条件成立为结果1否则为结果2。

注意:在C语言中,结果1 和 结果2的类型必须一致。

 

0.0分

5 人评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