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end


私信TA

用户名:dotcpp0599065

访问量:13681

签 名:

fish or cut baits

等  级
排  名 207
经  验 6249
参赛次数 0
文章发表 75
年  龄 0
在职情况 学生
学  校 黑龙江大学
专  业

  自我简介:

you can you up,no can don't bb

解题思路:首先要了解域宽的概念,比如%d中前面的数字表示他的域宽,则比如%8d(这里是向右靠齐),则如果输入了7位数,则输出时多出来的一位会多出一个空格,但是如果输入大于等于8位数,则按实际的数来输出,第二,如果写成%-8d则表示向左靠齐,规则如上方一样。

注意事项:我们这里举个例子:(该题目)输入a,b,c都为123,则输出结果为123     123     123,其中第一个123与第二个123 相隔5个空格,第二个与第三个同样5个空格。所以(空格)是向左靠齐的。

但如果这里改成%8d的话,则输出结果为     123     123     123,第一个123前面有5个空格,所以(空格)是向右靠齐

参考代码: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b,c;

scanf("%d %d %d",&a,&b,&c);

printf("%-8d%-8d%-8d",a,b,c);


}


 

0.0分

27 人评分

看不懂代码?想转换其他语言的代码? 或者想问其他问题? 试试问问AI编程助手,随时响应你的问题:

编程语言转换万能编程问答  

代码解释器

代码纠错

SQL生成与解释

  评论区